(圖片連結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iloveantz/425054691/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季節或下雨的關係,前一陣子老是看到家裡有螞蟻亂竄,


有時還給我從門外排到門內,看到我都快瘋了~~


我家俞爸都很不能理解我幹嘛那麼歇斯底里,一看到螞蟻整個就發火,


沒辦法,我就是覺得很討厭,小強我是不敢打,螞蟻是打起來很麻煩,


所以當有網路後,第一件我就先搜尋如何滅螞蟻,整個很神經質。


 


目前我使用的方法是:辣 椒 水 。。。


原本是直接用辣椒直接泡自來水,現在用公公提供的曬過的小辣椒煮水,


塗在門邊或曾經有螞蟻爬過的地方,俞媽又很怕辣椒水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紅紅的,


所以只敢塗在縫縫,目前使用起來效果還算ok,至少門邊真的都沒有螞蟻,


但是地磚上仍然偶而會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螞蟻,好像真的是從天花板空降下來的,莫名奇妙!


因為俞媽每天一大早都有拖地的習慣,所以也在考慮要不要在水裡放些大蒜拖地,


這樣會不會太over..哈!!!


 


有沒有人有什麼其他的好法子,可以提供給俞媽試試嗎?!


最好天然一點,畢竟家裡有小小俞,什麼殺蟲劑之類的也不能每天用,


愈天然愈好啦~~~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