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身為上班族的萱萱提供了很棒的副食品食譜喔~提供給需要的媽咪參考囉~~


 


俞媽目前不需要了,因為婆婆會幫小小俞製作,俞媽根本無用武之地了啦!!!!


我已經把購買的置物盒和保存杯都交給婆婆,我...還是不能為小小俞做這麼一點小事啦~~


 


我覺得萱萱做的副食品很注重營養,而且看起來也很乾淨又美味呢!!!


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再去請教她喔~~~要互相交流才會進步啊!!!


 



<以下內容引用自小佑佑家的袖珍蛋糕屋


 


小佑佑的副食品-引用自小佑佑家的袖珍蛋糕屋


我是上班族媽咪,自小佑佑七個月大後,


每個禮拜我都會在家做一個禮拜份量的副食品食物泥,


因為婆婆要帶兩個小朋友,而印傭瑪麗亞除了要顧小佑佑、還要包辦家中大小家事...


所以副食品我還是親自效勞,這樣也幫小佑佑變換口味及菜色!


現在都讓小佑佑一天吃三碗副食品粥,早中晚各一次。


希望他能多吃快長大


 


這陣子每天晚上都過的很忙碌


通常我都是


星期一:上大賣場購買小佑佑副食品的材料


星期三:熬大骨湯,待涼放如冰箱隔天會浮一層油、方便撈掉油


星期四:煮熟打成泥後再一一打包冷凍


星期五:晚上下班帶冰棒回婆家


 


小佑佑八個月半了,到目前為止,給他吃過的副食品有:



澱粉類:白米、糙米、五穀米、白吐司、桂格十錦珍穀


蔬菜類:高麗菜、青江菜、花椰菜、A菜、萵苣、蕃茄


根莖類:南瓜、地瓜、馬鈴薯、紅蘿蔔


肉類:雞肉、豬肉


水果類:蘋果、水蜜桃、香蕉、葡萄、木瓜



食物泥的作法:


基本上是以 粥底(澱粉)+蔬菜+肉類(蛋白質) 為原則


1.粥底:



一杯糙米、半杯桂格十錦珍穀


(含全粒燕麥、糙米鈣粒、葡萄籽抽出物、蕃茄、紫米、紅蘿蔔、苜蓿芽、綠花椰菜、薏仁、蕎麥)


豆腐 (每次一定加,豆腐是高蛋白質,對小孩子非常好)



土司 (撕成一小塊一小塊)


 


以上東西加入大骨高湯


 ( 自己熬的,可以放入香菇或是大海帶一起熬味道更好,還可以預防便秘 )


放入大同電鍋蒸,蒸好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冷凍。


( 所以大骨湯要前一晚先做好,冰入冰箱去油 )


這樣的粥底會比單純大骨粥或是糙米粥更有營養,而且好吃多了。


(ps.土司加進粥裡蒸會讓整碗粥變的很香,看媽咪喜好可加可不加)


2.蔬菜


蔬菜: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冷凍起來。


根莖類:南瓜、地瓜、馬鈴薯、紅蘿蔔


紅蘿蔔吃太多baby的臉會黃黃的,


所以我會分開做成小冰棒,隔餐吃一次。



3.蛋白質(肉類)



雞肉或豬肉:雞胸肉或豬里肌肉,切小塊煮熟之後,


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冷凍起來。


 


吻仔魚:切碎加一些清水蒸,分小包冷凍起來。



看起來好像很多東西,只要利用時間,


用大同電鍋蒸飯的同時,上面一層可順便蒸南瓜或地瓜


而瓦斯爐上可以燙好肉類,燙好青菜,紅蘿蔔!



冰凍好一包包的食物泥


 


要吃的時候,拿出一包粥冰塊+蔬菜冰塊+肉冰塊 


放入小鍋子煮熱即可很方便,還可以每天換不同搭配,


以上食材都可以隨自己變換。


太稀的話可以加點煮軟的五榖米或白米~


增加稠度,訓練寶寶咀嚼的能力。


 


如果各位媽咪有其他更好的副食品食譜


也歡迎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