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除玩水去,再來就是要往冷氣房跑啦~~


這天我家老爸阿母來宜蘭,就來去蘭陽博物館參觀參觀唄!


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目前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免錢的=人爆多,連平日人都超多。


↓↓蘭陽博物館~~真的是很特別的建築物,整個就像躺在水裡,美!



不管是那個角度拍都好看,倒映在水面上也很好看呢!



↓↓小小俞不知道在忙什麼,一路一直拿著手機說他在接電話,事業是有做那麼大嗎?



↓↓我們是從烏石港遊客中心走過來的,太陽很大,熱翻囉~~~



↓↓將將~~即將進入蘭博,近看蘭博還是一樣美又特別,玻璃和石材都用的很美。



↓↓上方的蘭博旗幟,有蘭博的mark。



↓↓一樓的大廳,整片的玻璃,view超好的,冷氣也夠強,所以不會覺得熱,


反而是展館裡面比較悶一點,我家老爸還在大廳到此一“盹”,小瞇了一下下。



說到上面這大廳,俞媽我很“聳”,從下看到上居然有一種頭暈的錯覺,因為很高,哈!


博物館裡就是一些展覽,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看看,


其實蘭博還是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小朋友,小小俞純鬧場的。


展館內拍照是禁止使用閃光燈,也不可以吃東西、喝飲料和水。


↓↓一樓展館的作品。可以躺進去喔!



↓↓三樓展館,小小俞一度覺得那是真的水。摸摸看,是假的啦!



↓↓透明地板下方是鴨子喔!假的鴨子啦!!


(還有一區是有小昆蟲的,也很特別,不過太昏暗我拍不下來)



↓↓二樓展館有一艘魚船,可以上去參觀。小小俞還是對魚比較有興趣!



↓↓而最有興趣的就是船舵。。


讓他玩半天,玩完還想玩,玩完還要玩,到底好玩在哪啊?



↓↓玩的不亦樂乎~~~


展館其實挺適合慢慢參觀,認識宜蘭,不過帶小朋友真的無法細細的看,畢竟小朋友哪懂啊!


有很多很有趣的展出品,到現場看更有趣,因為不能用閃光燈拍出來實在看不清楚,我就沒拍了。


    插曲》》


    說到我家那爆笑老爸,在看三樓展館時有一個賣粉圓的老人家的雕像,我家老爸就玩起來:


    我家爆笑老爸:頭家,來己娃。 <老闆,來一碗>


    (自己翻開蓋子,癈話,裡面當然是空的)


    我家爆笑老爸:頭家,李昧丸啊喔! <老闆,你賣完了喔>


    我家爆笑老爸:頭家,李得杜枯喔! <老闆,你在打瞌睡喔>


    我就跟他說,等一下他跳起來說你很吵就好笑了~~~


    還自己在那裡演起來了,根本不管旁邊的遊客-很多....哇咧!




博物館裡面只有一家伯朗咖啡館可以吃喝東西,位子蠻多的,冷氣也夠強,


我看很多人在裡面聊天也蠻不錯的~~伯朗在頭城也開太多家咖啡館了吧!


 


蘭陽博物館在頭城,可以順道到外澳、烏石港、還可以吃有名的麻醬麵和阿宗冰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