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19   小小俞正式開始上學去囉!!


之前我有帶小小俞去看過環境加上俞爸不時的給他心理建設,結果,連要出家門都很困難,


更別說到學校後的情況,連本來說不能陪讀的也變成建議我陪讀,以免明天不敢來了!


↓↓吃早餐時還很開心


因為第一天報到想說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所以還是在家裡吃完早餐再出門。


到了出門時間他真的就退縮了,怎樣都不要出門,還給我上樓躲在房間裡,


哄了好久才勉強讓他踏出家門,趕緊前往幼稚園,不過還好我時間抓很早,措措有餘,


到了學校本來老師叫他先進教室,他馬上察覺不對勁,開始啜泣,一直躲在我後面。


本來他們也是沒在陪讀,叫我把他送來分散注意力後就可以離開,結果~~~~


盧了半天,不理老師,不玩遊戲,半步都不敢離開,整個狀況很糟,


老師本來叫我乾脆這陣子都帶他來學校玩,不要進教室,以免有陰影,明天不敢來了,


後來上課時間到了,老師問我不然要不要陪他一起進教室,我想想也好,就帶他進去,


小小俞有吵著要回家,我說我們看小朋友上課就好,他有答應,我們就坐在一邊。


所以今天我就陪讀到十點半,玩到十一點收工回家。



在教室裡上課小朋友都很歡迎小小俞,一直跟他說話,可是他就是害怕,


我讓他坐在我前面的位子,趁著他聽課時慢慢把椅子一點一點往小朋友的桌子區移,


剛開始他都接受,後來愈移愈靠近小朋友後他居然轉過來跟我說:太近了!


哇咧~~~不過他後來就停留在原地繼續上完一個小時的課。


↓↓玩車車時都很開心,但只要有老師靠近他就苦瓜臉,要哭要哭的!


其實小小俞現在應該是幼幼班,九月份開學才是小班,但我想先讓他去適應環境,


〈我們這兒的鄉立幼稚園沒有休寒暑假,九月份才是正式學期開始〉


無所謂,就跟小班一起讀,小班要升中班的小朋友就已經蠻懂規矩,老師教的不錯。


小小俞明天繼續挑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