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小俞去看牙醫,感謝媛麻的介紹,果然是很有耐心的牙醫呢!


雖然我家小小俞還是不太配合,不過終究完成檢查,想當然~蛀牙囉~~


不過醫師說因為小小俞還太小不懂得配合治療,所以只能儘量不要再蛀下去,


等到他懂得配合治療時再來去弄好,她還建議我們:


自己幫他刷牙→原本我都讓小小俞自己刷,果然...


睡前喝牛奶→因為小小俞都只有睡著才要喝奶,醫師說最好不要。


睡覺起來再喝水→小小俞都是中午和晚上各刷一次


希望能拖到小小俞懂得配合的時候囉~不然我們也很頭大啊!


 


下午跟俞爸一起去買鞋,順便挑小小俞的鞋,畢竟他那雙鞋快穿不下囉~


原本看上一雙很好看的,小小俞也說他要試穿,結果..沒size,失望!


又找到一雙,小小俞試穿了,好像不太喜歡,就在同時發現另一雙會發亮的鞋,


我們當然就讓他試穿了,他很喜歡,穿上鞋跑來跑去,可是我一看價錢,


嗯!有點小貴690... (哈!別懷疑~俞媽我很小氣的!!)


所以又慫恿他看另一雙帆布鞋,俞媽說跟俞爸說,他的鞋比你還貴,


結果試一試帆布鞋後小小俞就答應要換買帆布鞋了。


俞爸後來想了想又帶他再去看那雙亮亮鞋問他要不要換,他不要,


俞爸跟我說,搞不好小小俞是覺得媽媽都這樣說,那就買便宜的就好。


(我...我不是故意的...)



晚上回到家,小小俞上樓看米奇妙妙屋,俞媽煮好飯後,就問小小俞要不要吃飯,


他說他要吃草莓,我想他下午沒吃東西應該餓了,應該要吃一碗飯才行,


俞媽就給他2顆草莓,弄了一碗飯,叫他吃完草莓要吃飯,我就去吃飯了,


果然~他也很快速的把飯給吃光了,於是俞媽又洗了3顆草莓獎厲他,小小俞好開心!


(平常吃飯,都是俞媽餵他,偶而才讓他自己吃)


 


今天是我心愛的小小俞表現很好的一天,


雖然看牙醫哭得很大聲,可是第一次已經很棒了。


雖然買鞋只買第2喜歡的,但回家後還是很開心的穿新鞋蹦蹦跳跳。


雖然自己吃飯明明是很簡單的事,卻是俞媽最開心的事。


希望以後的每一天小小俞都能這麼懂事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