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引用自Neco的文章分享親身體驗的好用小偏方


=================================


突然想到,來上海後,阿姨也教了我一些小偏方


有的聽聽,有的覺得不錯得我有試


第一個小偏方,或許也算常識吧!


上海人幾乎當媽媽的都一定會提醒我的


就是孩子在起床時不要讓他光著腳ㄚ子直接接觸地板


這樣容易生病,他們的理由是說病容易從腳底上來


後來我試過,每次小橘感冒,我都一定讓她穿襪子


就算他一直拉掉襪子,我還是會很有耐心一直幫她穿上


結果,有比較過,常穿襪子真的比較容易恢復


所以現在天冷了~我一定在起床時就算她還在睡


我也會先幫她穿襪子,不然我在準備早餐時她隨時就會起來,自己跑來找我


腳底接觸冰涼的地面著涼的機率就會提高


 


第二個個小偏方


小橘有一陣子咳得很厲害


時間還維持很久,那段時間剛好是阿姨受傷不能來幫傭的時間


有一次跟阿姨講電話,阿姨聽見她在咳嗽


就跟我說要我用水梨削皮把中間的心挖空


然後放一些冰糖跟川貝粉,隔水去燉


頓好後用裡面的湯給她喝


非常有效!川貝粉去中藥店買時要跟他說孩子多大年紀,問他要放多少份量


如果他們說不清楚,酌量即可


我就是酌量,因為藥房的人講得很模糊


川貝粉有點苦味,很多孩子都不喜歡


小橘吃了一口就拒絕,但我還是把她抓起來灌


果然非常有效!當天晚上咳嗽減少,隔天就不咳了!


非常好用又比較天然的方法


 



水梨中間挖一個洞,還蠻簡單的喔


 


 


第三個小偏方


因為小橘皮膚很敏感,有時候接觸到比較髒的東西都會起紅疹子


阿姨教我在煮湯時,蓋上鍋蓋


然後等鍋蓋上有水蒸氣時,用手劃點水珠下來


擦在起紅疹的地方,很快就會消下去


厚!真的非常好用,又天然


我覺得他們老一輩上海人真的也是有很多棒的育兒經驗


我也很幸運,可以從跟阿姨聊天中得到這麼多寶貴的東西


 


 


再來是爸爸的經驗分享


老公有一次跟同事去唱歌喝酒,喝了一堆啤酒


結果隔天腰痛到沒辦法走路


姊姊提醒我說是不是因為他有尿酸,喝了啤酒引起痛風


爸爸就說要買一把土芹菜,兩顆蘋果洗乾淨不要削皮,切塊


丟進去大約1000CC的水中煮,煮開後滾20分鐘


對於治療痛風很有效


老公喝了幾天就好了!而且這一道湯還可以降血壓


不過因為屬於比較冷的飲品,也不能常喝


保養身體一個月大概喝兩天(兩週一次)


痛風時就要天天喝,喝到好


 


這些都是很天然好用的方法


而且是我們親身體驗過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