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媽媽說不能跟別的小朋友玩~~(之前跟鄰居小朋友玩,手機拍攝)


週三小小俞感冒在家休息,中午我放了巧虎給他看,剛好有個單元是教折棉被,


DVD裡一起教了衣服、褲子怎麼折,晚上小小俞就拚命折給我看,


床上的3件棉被+1件浴巾+1件長袖+1件肚圍他就給我折了2輪,


俞爸洗澡來房間他又硬要再重折1輪給爸爸看,整個驕傲的很。


我拍下衣服和肚圍的部份,棉被和浴巾太大就我們一起折,他折的不錯呢!





上週放學去接小小俞時,我躲在門邊看他跳舞,可是還是被班上同學發現,


他們就幫我去叫小小俞,但我有交待老師如果放學有跳舞就讓小小俞跳完,


(幼稚園放學都會跳舞,我叫它bye bye舞,應該大多數幼稚園都有吧)


所以老師馬上把小小俞叫回去繼續跳,我看到他在跳本來想拍,來不及~


只看到後來小朋友又去叫小小俞,他始終沒看到我躲在哪!



 



接下來分享個止咳小妙方~~


之前在別的格友那兒看到,昨天小小俞咳的比較厲害就來試試,效果不錯!


準備材料:梨子、川貝粉、冰糖


梨子去皮去芯,放入碗中,加入川貝粉和冰糖適量。


(川貝粉中藥店有賣,我買100元就有一小瓶)


隔水慢燉,俞媽我是水滾後加蓋,小火燉了40分鐘。



放涼後取湯汁喝,基本水梨已經沒啥味道我就丟了。



湯汁只有一瞇瞇,而且加冰糖甜甜的,應該是很好入口。



小小俞週三下午喝一次,晚上的確比較沒那麼咳(主要是比較好睡),


所以週四早上我又早起再燉一次給他喝(目的是不要讓他在學校咳太厲害)。


基本上川貝粉會有種苦味,但加了冰糖應該壓的過去,


小小俞是沒排斥,兩次都是自己喝下去。


不要說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希望大家最好都不要去試到啦,


但萬一不小心那麼剛好感冒咳嗽,一直咳的話,不防燉來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