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5個月。。


上學第3週,小小俞的老師建議我要讓小小俞在家多多自己動手,


因為她覺得小小俞的自理能力不太好,尤其跟同儕比起來,


就連在學校他也是都要老師不斷的提醒或強迫他會動起來,


例如:吃完飯不會自己把碗收到袋子裡、放學也不自己整理書包。


我承認,其實他一回家書包放好,是我將便當袋和水壺拿進廚房清洗,


那先從小地方做起唄!


回家後自己把便當袋和水壺拿去廚房,我洗好後再叫小小俞收回書包裡,


吃完飯要自己把碗收去廚房(我覺得小小俞都會,但他很懶,orz)。


 


在學校比較會跟小朋友互動,雖然還是不算活潑,慢慢進步就好。



九月份小小俞才算正式小班生,現在班上同學有些會升上中班,


八月份開始陸續有些新生來適應環境,小小俞都會跟我報告說班上有新的小朋友來,


因為新的小朋友有哭,他一副很驕傲的樣子,也不想想自己去上學前幾天還不是大哭。


我就跟他說:你要去安慰他,然後跟他說學校很好玩,不要哭哭喔~~


因為以前他班上的同學也都這樣安慰小小俞,我覺得不錯耶!!


 


小小俞又感冒了,聽到他咳嗽真是不忍心,尤其睡覺咳嗽都睡不好,小小俞快快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