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小小俞


之前吃到霈緹做的酸梅蜜蕃茄,真是好吃,而且她說作法很簡單,吃膩了愛玉、綠豆薏仁,


不如就來個冰冰涼涼的酸梅蜜蕃茄唄!!作法真的超easy,連我這手殘的都會啦!!



↓↓準備的材料有小蕃茄、蜂蜜、話梅、開水,至於量的話,俞媽我很隨性的啦~



首先將蕃茄倒入滾水中煮》


《煮到皮啵開撈起放在開水裡放涼


再把蕃茄皮撥掉》


《將~~完全脫掉外皮的蕃茄


到這兒先等等~~請出我的得意副手:小小俞~~~硬是要來參一手啦!!

↓↓幫蕃茄脫去外衣的時候要很溫柔喔!不要太用力把裡面的籽籽和汁都擠出來唷~


接下來就是將酸梅、蜂蜜、開水和蕃茄混在一起。


以下是我的步驟,基本上應該是都mix在一起就行了~~

》先放酸梅


》我愛酸一點,所以多放。
》蜂蜜


》可別擠過頭啦~
》加開水淹過蕃茄
》是不是很easy啊?!


》啦啦ㄟ...


》再啦啦ㄟ...


↓↓試試味道如果ok就可以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冰個一天入味,晚上就可以當甜品囉~~




第一次做酸梅蜜蕃茄所以我先小試一下,不敢做太多,不過成品還算ok,


吃完蕃茄後,那些汁還是可以繼續再用,或者喝掉,哈~不要浪費咩!!


下次再來挑戰紅酒蜜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