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俞滿6個月後我想親自幫他製作副食品,之前看到sky分享的好辦法--


一次製一週份冰在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只要加熱就可以囉~~


 


不過剛開始一次只能吃一種蔬果泥,結果我不知道,婆婆幫我弄了粥+吻仔魚+紅蘿蔔我也餵的很開心,


回來台北查了查資料才知道一次只能吃一種,以免造成他的不適喔!!!!


 


副食品的學問還真大呢~有好多要注意的耶~~


希望有經驗的格友們給俞媽一些建議,讓我可以製作美味又營養的副食品讓小小俞吃喔~~


當然我也會不定時的更新,這樣可以讓更多像俞媽一樣的新手媽媽可以參考喔!!


 


。。。再次謝謝格友們提供的資訊。。。


謝謝sky提供許多很好的蔬果泥資訊和圖解,也為我解答許多疑惑呢!!!


謝謝小牡蠣媽咪:蛋白容易引起過敏、1歲以下不適合吃有殼海鮮、蜂蜜、茶類、可樂。


謝謝CAMILLE:草莓奇異果等表面不平滑水果易引起過敏、提供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9/4更新===============================


謝謝Q媽:食用單種副食品後4-7天要觀察皮膚及大便是有否有特殊變化。


謝謝瓦爺:1.蘋果切半,以湯匙刮泥餵食。2.以青碗豆或波菜小火熬煮,將楂丟棄,湯再熬粥。


謝謝崴媽咪:1.蔬菜湯可單喝也可當高湯,營養高。2.蛋黃泥也是營養高的好選擇。


謝謝大肚瑜:大塊蘋果直接吸汁。(因為有些baby怕酸,蘋果泥會太酸)


謝謝小蘋果的媽:1.製好的蔬菜泥放在製冰盒,很適合剛吃副食品的baby少量食用。


                                              2.賓仔骨熬湯少油,很適合當副食品高湯。<小蘋果的食物>


謝謝妹子麻咪:紅蘿蔔會使皮膚變色。(俞媽補充:它的營養高,只要不要天天吃就好囉!!)


俞媽今天找到一個很好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喔~~~<如何照育兒寶典的方法餵副食品>


 



→接下篇<副食品-更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